丫丫不吃鱼啊啊

afd丫丫不吃鱼啊啊

纠缠不休的恶鬼他✘早已转世投胎的你

  你是在极阴的日子出生的,阴月阴日阴时,据路过道士说,你命格浅,容易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。



       为了你能健康成长,你的爹娘跪求道长救救你。



      年迈的道士拍了拍自己的道袍,到底决定救你一把。



      他为你施下咒,并告诉你的爹娘,在二十岁前,将你当做男儿养,不得以女子身份示人,这样就能保你一条小命。



       你的爹娘奉为真言,不仅重谢了这位道士,还真对外宣传你是男孩,你的名字从楚青婉改成了楚青晚。
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你成为了一个“男孩”。



       可也不算顺利的是,你每晚都会梦到一个身着喜服的俊朗男子,他阴沉着脸,两片薄唇开开合合,似乎在说什么,可你总听不清他的话。



      记忆的最后,是他望着你,眼里落下血泪,沾染了血腥味的你,似乎被火焰灼烧,全身刺痛无比。



       每晚,你都会被这梦惊醒,你怎么也忘不了,那双泣血的双眼,是那么悲伤,那么……怨恨。



       你与爹娘提过,他们如临大敌,堵住你的嘴让你谨记,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是女孩,不能告诉任何人你的梦。



       你懵懵懂懂地点头,不明白爹娘的用意。只是偶然,你撞见娘亲扑在爹爹的怀里哭泣,她在说,婉儿以后可怎么办?



       你的爹爹抱着她,似是发誓,又撕呢喃:“我会好好照顾婉儿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从小你就知道,自己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,你力气小,身体差,三天两头发热着凉,是个名副其实的“药罐子”。



       而在你的表哥们早就到了插科打诨,上房揭瓦的年纪,你只能看着他们蹦蹦跳跳,你的身体差到走两步都会喘不上气。



      一次他们带你去爬树,你一时无力竟然从树上摔了下来,直直砸到了脑袋,鲜血顿时流了一地,吓坏了你的表哥们。



       而你在昏迷之际,竟是又看见了那个穿着喜服的男子,这次他不再哭了,盯着你这副惨状,他竟然朝你露出了一个不带温度的微笑,让你不寒而栗。



       你的血汇成一道水流,流向了那个男人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命大,你捡回了一条小命,只是彻底失去了外出的机会,带你出门的表哥们也被各自的家长狠狠惩戒了一顿,自此也没人与你亲近了。



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在你及笄后,爹娘将你送去了皇城寺带发修行,也是为你积德,希望在佛祖脚下能隔绝鬼怪的纠缠。



       于是你开始在皇城寺修行,这一修,就是两年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两年,你潜心修炼,不去想尘世中的纷纷扰扰,竟也一晃而过。



      这两年里,你一次也没梦到过那个男人,不会再夜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十八岁这年,你结识了上皇城寺祈福的安王世子——齐续。

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是缘分,他与你儿时有过一面之缘,当时你被表哥们带出疯玩,孩子们闹起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
       等你反应过来时,表哥们已经四散了,你找不到他们急得直哭。



       彼时正是冬日,你穿了里三层外三层,整个人被裹成了一个粉粉嫩嫩的“粽子”,脸上挂着两行泪,看上去别提多可怜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而你正是被齐续捡到,并将你送回了府。



       你对儿时这个帮了你的哥哥心存感激,想出门感谢都被你爹娘拦了回来,他们告诉你安王已经回了封地,你见不到他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也成了你儿时的一个小小遗憾,如今再次相见,你一眼就认出了齐续。



      巧的是,他竟然也记得你,还回忆你当时的窘迫,以及在他要离开时死死攥住他的衣角不让他离开的可爱模样。



       你羞红了脸,盯着鞋尖提出要报答他。



       少年拍了拍你的头,告诉你不用如此客气,他当年也不过是举手之劳。



       但你们因此成为了朋友,你们经常谈论诗词歌赋,还约好以后共赏大好河山。



       可你不仅把他当朋友,更是将一颗少女心都放在了他的身上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虽然以男子的身份示人,可内里还是一个女儿,对少年郎动情是不可避免的。



       况且,爹娘告诉你在二十岁之后就会让你恢复女子身份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今你已经十九岁了,离二十岁也不远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你想,是时候告诉齐续你的真实身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于是你告别了方丈,提前结束了自己修行,在爹娘不知道的情况下换上了女装,约出了齐续。



       在这些年来,你从来没有以女装示人,没有为自己梳过一个属于女子的发髻,戴过一个漂亮的发饰。

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决定为自己拼一把,你花了不少力气梳妆。



      最后出现在镜子里的那张脸,连你自己都无法认出你自己,镜中的女子眉眼如画,清丽绝俗,一举一动都是柔情。



       你情不自禁抚上自己的脸,痴痴道:“他会喜欢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你的贴身丫鬟敲了敲门,提醒:“少……小姐,时辰快到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错觉,她的声音好似粗犷了许多。



       你沉浸在要见齐续的兴奋中,没有注意这些细枝末节。



       她扶着你的手将你送上了轿撵,你没有看见,她低垂的脸上,那没有瞳孔的眼睛。



        轿子起步了,不多时落在了一处院子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你以为是到了与齐续约定之地,从轿子里探身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奇异的事,这是一废弃的小院,一切都是破破烂烂的,还结了不少蜘蛛网。



       你心底涌起惧意,正想唤下人们带你离开,一转身却发现身后哪里还有下人的身影,只有一个空荡荡的轿子停在你的背后。



       一股寒意从脚底贯起,你起了一身冷汗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婉儿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一道男声从你身后响起,你迟疑地回头,发现身后不知不觉竟站了一个男子,竟与齐续长得一模一样!

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此刻身着月白色长袍,发丝被发冠束起,眼里满是柔情与蜜意。

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一位娇小的少女扑进了他的怀里,亲昵道:“阿煜!”



       原来,不是在叫你。



       待你看清她的脸时,不由得吓了一大跳,原因无他,你们的长相竟是一分不差,连眼角下那颗不显眼的小痣都一模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两位少年少女牵着手进了院子,你考虑再三,还是决定跟着他们。



       此刻的院子完全不似你看到的那般荒凉,甚至可以用豪华来形容。



      “阿煜,下月我就及笄了,你何时来提亲?”少女靠在少年的怀里问道。



      “待你一及笄,我定会带上父母上门提亲,将我的小婉儿娶回来!”少年的许诺是那么真挚,那么诚恳。



        恍惚之间,好像以前也有人这么对你说过,奇怪,是在哪里听过呢?



       你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下一秒少年与少女齐齐消失,你又来到了一处婚房。



       这里到处张灯结彩,贴满了喜字。



       你这是,来到了他们的成亲之日?

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盖着红盖头的新娘突然掀开了盖头,你看清了那张布满泪痕的脸。



      “阿煜,我来嫁你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接着,在你的惊恐中,她用喜烛点燃了整间新房,包括她自己也葬身火海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少女为何要在成亲之日自焚?


        不久,你就明白了,因为你见到了这场婚礼的新郎。



       并不是你之前见到的少年,而是你梦里见过的红衣男子!



        他此刻正穿着喜袍,声嘶力竭地呼喊着火场里的少女,更是企图冲进去救她,却被下人们拦住,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子葬身火海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今日,本该是他们的大喜之日,他却在这一天,永远失去了自己爱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这少女明明有心上人,又为何会另嫁他人?这红衣男子,又到底是什么人?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,你耳边响起了婚礼的丝竹声,鸣乐声。



       你的身体仿佛不受控制,回到了轿子里,几乎是坐下的一瞬间,你身上的服侍变成了与梦中少女一模一样的婚服。



       你心中大骇,想呼救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轿子平稳地停在地上,随着似是喜婆的声音尖利地响起:“落轿,新郎踢轿!”



       竟真有人过来踢了踢轿子,一只白皙的手出现在你眼前:“夫人,下轿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你的手不受控制地搭在他的手上,随着他的动作离开了轿子。



       到了正厅,你又与这个男子拜了天地与高堂。
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你被送入了洞房,你已经浑身是汗,待你终于可以动时,有人推开了新房的门。



       一把喜称挑开了你的盖头,你终于见到了这个男人,一直在你的梦中纠缠你的男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轻抚着你的下巴,唤你:“夫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你撇过头,质问:“你是何人?为何将我绑来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说笑了,我们已经拜了天地高堂,我自然是你的夫君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!我不是!你认错人了!你不是要找那个什么婉儿吗?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……”他用手指堵住你的唇,你惊奇地发现,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夜深了,该就寝了。”在你的惊恐的眼神中,男人伸手解开了你的喜服,扯下了你的发冠。



       墨发散乱在床上,与身下的红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衬得你皮肤更白皙透亮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我等这一天,实在太久,太久了……”他边说,边在你身上留下一个个印记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你想摇头躲避,却被他掐住下巴吻了上来,他的舌头不断侵入你的口腔,掠夺你的呼吸。



        见afd。



       良久,他才释放在你体内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齐续已经在约定之地等候多时了,小厮上前来,劝他:“世子,楚少爷不会来了,咱们早点回去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他终是点了点头,离开了此处。

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,你被恶鬼缠上了,无处遁逃。



 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完—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